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债券  
 
电子报
 
“20嘉兴双创债01”顺利发行,助力嘉兴科技城打造“东方硅谷”
2020-07-0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邵鹏璐

    6月23日,嘉兴科技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科集团”)以4.48%的发行利率,成功发行7年期、6亿元企业债券“20嘉兴双创债01”,创下了2017年以来同级别同期限企业债券最低利率记录。同时也成为2020年首单发行的双创孵化专项企业债券。
    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本次项目负责人王崇赫表示:“今年以来,在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债券市场产生震荡,市场情绪不稳定,调整波动较大,5年期国债估值从4月末的1.71%跃升至目前的2.73%,涨幅超100BP。在此背景下,嘉科集团迎难而上,积极牵头并组织了本期债券的发行工作,依托于嘉兴市良好的区域优势又得益于自身较好的主体资质,本期双创企业债以较低的利率成功发行,体现出投资人对嘉科集团以及双创孵化专项债的认可与支持。”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中,3亿元将用于嘉兴国家级双创示范园一期工程项目(即“嘉兴科技城”),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本次债券的发行将有效支持嘉兴科技城的建设。”据嘉科集团董事长赵云介绍,截至目前,嘉兴科技城累计建成科研、办公、产业用房近55万平方米、人才公寓近1100余套,入驻企业达450多家;拥有国家级孵化器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市级孵化器3个,建成ANT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建成胜因谷、启迪之星省级众创空间2个,建成中科创星市级众创空间1个。嘉兴科技城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9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86家,累计孵化培育各类创新型企业600余家。
    嘉兴科技城创建于2003年,规划面积为3.65平方公里,于2003年底和2004年先后争取到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两大核心平台的落户,在全国率先开创了省校(院地)合作模式。2015年11月,经浙江省政府批准,科技城区域面积扩容至29.5平方公里。2017年3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同意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更是为嘉兴科技城融接上海吹响进军号角。在全面接轨上海的新形势下,嘉兴科技城充分借助沪嘉杭G60科创走廊的优势,提出了以“省校(院地)合作示范区、接轨上海先行区、科技改革试验区、成果转化孵化区、信息经济集聚区”的定位,集聚一批高端创新资源,培育一批高素质科技领军人才,建设一批高水平创业创新载体,打造一批高质量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全省的“创新引擎、创业新乐土、人才新高地、产业新平台”。自创建以来,嘉兴科技城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产业创新,近年来先后被批准/认定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互联网产业国际创新园、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省发展改革委“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南湖微电子产业平台。
    赵云表示:“嘉兴科技城位于党的诞生地嘉兴市,更应响应国家对创新、创业的号召,依托自身区域优势打造高质量战略性新兴产业。本期双创孵化专项债的发行,有效支撑嘉兴科技城双创事业的建设,对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研发等发展均起到了较好的助力作用。”
    嘉科集团作为扎根嘉兴科技城建设的主平台,自新一轮重组整合以来,资产结构不断优化,主业经营不断清晰,法人治理不断完善,财务管理不断增效,2019年集团资产总规模达137亿元,净资产达87亿元,已形成了科研楼宇及安置房建设销售、自有物业租赁服务、股权投资、土地整理等多个业务板块,下一步还将注入旅游开发、工程建设服务、物业管理、地下管廊开发经营等多项经营业务。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处长傅文军表示:“嘉科集团本期双创债券的成功发行积极响应了国务院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将嘉兴科技城建设成为红船旁的‘东方硅谷’注入金融活力。同时,嘉科集团双创债的成功发行也对浙江省企业债尤其是专项债发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