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债券  
 
电子报
 
厦门安居开启直接融资新纪元持续打造保障房建设“厦门蓝本”
2021-09-0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厦门安居集团所建龙秋公寓,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700套,配套建设商业、社区服务等设施。厦门安居集团/供图

厦门安居集团所建龙秋公寓,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700套,配套建设商业、社区服务等设施。厦门安居集团/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  李鑫
记者  邵鹏璐

    日前,由海通证券主承销的厦门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安居集团”)“21厦门安居债01”以3.17%的低利率成功发行,全场认购倍数达6.8倍。本期债券募集资金5亿元,将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打造保障房建设“厦门蓝本”。“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既体现了整个资本市场对厦门安居集团的认可,为厦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供强力的资金保障,助力厦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同时也彰显了海通证券综合强劲的承销实力,标志着海通证券和福建省内优质企业合作进一步深化,系海通证券依托专业能力,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金融为纽带参与到民生保障建设的重要成果。”海通证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本期企业债券是厦门安居集团开展直接融资的首次尝试,开启了集团直接融资的新纪元,进一步降低了集团融资成本,扩宽了集团融资渠道,提升了集团市场影响力。厦门安居集团过往融资均为项目贷款,融资渠道单一且用途受限。本次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的40%可以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灵活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集团经营发展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厦门安居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厦门自古就是通商裕国的口岸,也是开放合作的门户。在这座流淌着先行先试基因的城市里,激荡着磅礴豪情的时代浪潮,也散发着温馨宜居的人文关怀。“厦门安居集团,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迎潮而生,向阳而长。厦门安居集团诞生于2013年,实施集团化运作是2017年。作为保障性住房和长租公寓专营企业,它赶上了住房租赁市场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稳扎稳打,担起沉甸甸的社会责任,自建、自持、自营。”厦门安居集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厦门安居集团管理的住房共计2.23万套,面积129.04万平方米,商业店面共计1917间,面积27.83万平方米,在建、在管的项目覆盖了全市所有行政区,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享受住房保障的人群将超过13.5万。也就是说,平均每40个厦门人,就有一个能够住进安居的房子,住进安居为他精心准备的家。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注册通知显示,本次债券共注册20亿元,本期为发行的第一期,募集资金5亿元,其中3亿元拟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包括保障性住房官浔公寓项目、保障性住房仁和公寓项目、保障性住房雍厝公寓项目、保障性住房湖边公寓项目、保障性住房浯家公寓项目、保障性住房林边公寓项目、保障性住房龙秋公寓项目、保障性住房洪茂居住区一期工程项目,2亿元拟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据悉,本次债券剩余注册额度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发行5亿元,剩余10亿元将于2022年发行完毕。“下一步,厦门安居集团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围绕集团战略定位,发挥保障性安居工程专营企业的核心作用,逐步发展成为本市在住房和生活服务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国有企业集团。”厦门安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安居集团将持续做强做大代建业务,拓展工程建设范围;巩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领域中的规模化运营优势,并同步加强长租房运营;孵化托幼、教育、养老等社区配套增值服务;提升管理效率与水平,提高公房商业资产市场化运营程度,探索公房管理和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结合模式。“2021年以来,海通证券企业债券承销金额已超过300亿元,居行业首位。本期债券系厦门安居集团在资本市场上的首次亮相,海通证券根据企业情况,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债券发行经验,定制本次方案。”海通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企业债券审批效率持续提升,产品创新层出不穷。海通证券持续紧跟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建言经济发展方案,成为企业的智囊团、城市发展的探路人。未来,海通证券将紧紧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根主线,提升尽调与风险识别能力,加强市场研判,依照宏观政策的引导,合理推动债券发行,为企业融资结构把脉,充分发挥企业债券低成本、长期限的特点,进一步发扬企业债券在支持经济发展关键领域的优势,引导更多资源投入到国家重大战略、产业和区域中,建立企业与地方可持续的发展机制。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