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债券  
 
电子报
 
台州国运10亿元优质企业债券发行
2021-09-29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  吕娅珊
记者  邵鹏璐  

    近日,中信建投证券牵头主承销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推荐的第一支地市级优质企业债券“21台州债01”以3.75%的低利率成功发行,创2021年以来全国地级市同期限债券新低。台州市发展改革委财金处处长柯拓扬表示:“台州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国运”)此次成功发行优质企业债券,得到了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市场对台州区域的高度认可。作为台州市最大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本次债券成功发行为台州国运快速发展、推进台州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供了强力的资金保障,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行市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注册通知,本次台州国运优质企业债券共获批38亿元,其中19亿元拟用于保障性住房、产业园区和轨道交通运输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19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本期债券为发行人首期发行,募集资金10亿元,拟全部用于补充集团营运资金,债券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据悉,未来台州国运还将择机完成本次债券剩余28亿元额度的发行工作。
    近年来,台州市GDP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在区域经济中的地位日益显著,为发行人台州国运的经营和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台州市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也为台州国运的主业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台州市作为浙江省沿海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港口城市,不断深化“科工贸发达的现代化港口城市”战略目标并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
    今年7月,浙江省政府发布《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提出,培育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深化台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同时,台州市委在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到2030年,把台州建设成为在全国乃至世界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2020年,台州市实现生产总值5262.72亿元,增长2.51%;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62598元、32188元,增长3.72%和6.51%。
    台州国运是台州市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综合性国有资本运营主体,主营业务主要由药材药品销售、基础设施建设、路产建设及运营、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五大板块构成,通过控股子公司及下属企业实际开展业务经营,战略地位显著。
    “接下来,台州国运将继续在台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的支持下,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发挥集团职能,优化国有资本结构配置,加快完成交办的投融资任务。台州国运将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提高国有资本回报为主要目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台州国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将推进下属子公司向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集聚,着力加大国有资本、资源整合力度,提高集团和下属子公司的投融资建设能力,努力建设强大的国有资本投融资和运营平台。未来,台州国运将积极为实现台州市经济良好发展、推动台州产业裂变扩张与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建设富有台州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中信建投证券债券承销部总监、项目负责人柳青表示:“优质企业债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优质企业推出的创新品种,本次台州国运成功注册发行优质企业债,是对台州国运集团和台州市高质量发展成果与未来广阔前景的充分认可,对拓展台州国运融资渠道、树立良好外部形象、助力台州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信建投证券作为浙江省内主承销优质企业债券最多的服务商,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深耕浙江市场,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的同时,真正将债券服务做成一块‘金字招牌’,更好地服务浙江双循环发展格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