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债券  
 
电子报
 
浙江省首单备证担保模式债券境外发行
2021-12-23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邵鹏璐报道  近日,在人民银行浙江省温州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信建投国际和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助力温州市鹿城区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鹿城国控集团”)在境外成功发行3年期9.72亿元人民币债券。此次发行的境外人民币债券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票面利率4.1%,由宁波银行温州分行为其提供备用信用证(以下简称“备证”)担保,债券交割完成后,所得人民币资金将全部汇回温州使用。本次发行的债券为浙江省首单以备证形式在境外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对温州市乃至浙江省的国有企业境外融资都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备证担保形式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成本优势和更高的发行效率。备证提供行是发行人的授信银行,全面掌握发行人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信息,尽职调查更为全面,能消除定价中的信息不对称,降低发行利率。备证担保形式将债券的评级直接上调至银行优先级无抵押债券水平,节省了评级成本,降低债券路演成本,从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备证担保行背书为投资人带来更好的保护性,从而提高了债券的吸引力和发行效率。
    对鹿城国控集团来说,此次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为其降低了融资成本、拓宽了融资渠道,同时也标志着鹿城国控集团从单纯依靠国内市场融资的“单车道”,步入了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高效融资的“双车道”,为企业在境外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为浙江国有企业未来的境外融资探索了新的路径。
    对银行来说,实现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新突破,通过为企业开立人民币结算专用账户,为发债资金回流提供服务,既满足了企业需求,又推进了自身和辖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加快发展。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