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共享  
 
电子报
 
加快科技创新驱动步伐推进综合智慧能源发展
2022-08-06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近期,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瑞科同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沙戈荒大型风电基地风能资源特性及机组选型技术研讨会”圆满举行。北京瑞科同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陈菲在会议中表示,公司设计院至今已掌握了数千座测风塔数据,基于丰富的项目设计经验,能对沙戈荒区域中的四大沙漠地区成风机制和风能资源作出全面分析,这些工作将为项目开发建设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据悉,瑞科设计院是国内新能源领域为数不多的“双甲”设计院,拥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资质和工程咨询“甲级”资信证书。目前,公司汇集了一批新能源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累积参与新能源咨询工作超过15GW,勘察设计工作超过5GW,覆盖新能源全产业链,综合能力得到了业内广泛认可。
“精细化的测风测光、评估和设计一直是我作为电力工作者追求的目标”,陈菲坦言。基于在资源评估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陈菲不断壮大业务板块,多次参与国内外风电场、光伏电站工程设计,成功推出了广东惠东光伏发电项目、江苏灌云风电场发电效率提升改造项目、河南兰考混塔风电项目,总容量可观。
    多年来,陈菲不断加大技术核心攻关,以创新驱动发展,将瑞科科技打造成为智慧能源产业的标杆企业。她介绍,“软件服务”是公司发展潜力较大的业务板块,也是未来公司发展的重要业务增长点。为聚焦能源先进技术的创新研究,陈菲打造了一支专业能力突出的科研队伍,在深刻理解行业痛点和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带领团队研发出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如“测风数据管理平台”“测光数据实时采集系统”“风电场集电线路选型系统”等智慧化软著,不仅帮助新能源行业实现了数据的资源共享,更全面提高了新能源行业智能化和自动化管理水平。
    陈菲始终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清洁低碳能源转型。她从产品源头考虑,包括原材料选用、生产、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生态资源造成的影响,实现了产品对能源资源消耗的最低化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大化。此外,陈菲还大力倡导提升综合能源利用率的改进措施,打造出了一批风电光伏储能示范工程,推动建立适应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现代电网,探索出了多能互补、智能协同的能源生态发展新道路,为加快清洁能源生态文明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菲将带领公司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加快驱动智慧能源发展,推动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方向大步迈进;她本人,则将肩负行业推动者的责任,全面整合资源,积极研发创新,为引领新能源加速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海梓)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