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深化银企合作 助力项目建设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
2021-05-06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成静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切实解决项目融资难问题,促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投资稳步增长,4月27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在石家庄组织召开了2021年省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18家省级金融机构和100多家省重点项目单位参加本次对接活动。
    据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文锋介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重大规划落地、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落成,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壮大成长、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目前,河北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为全省投资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对接会上,有融资需求的省重点项目涵盖战略新兴产业、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共计129项,总投资2052.8亿元,融资总需求924.214亿元。”赵文锋说。
    赵文锋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企业和项目单位要完善与金融机构合作的相关手续,确保双方合作没有障碍。对于申请银行贷款的项目,项目单位要抓紧完成审、核、备和规划、土地、环保等相关手续,切实达到银行放款的条件;对于申请发行债券的项目,组织知名证券机构和项目单位对接,提供一对一服务;对于股权融资的项目,积极向有关基金推荐,为大家牵线搭桥;对于申请发行Reits的项目,组织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辅导,积极向国家推荐试点项目。
二是金融机构要创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要树立正确的信贷理念,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力度,找准风险与收益的最佳切入点,为省重点项目贷款提供利率优惠支持。同时,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质押和股权质押融资,改进担保贷款的审查决策程序,适度增加企业信用贷款额度,简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银企双方要以诚信为本,实现合作共赢。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