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点赞“十四五” 期待新机遇
——记“驻华使节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活动
2021-06-17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6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驻华使节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活动。此次活动是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参访活动的首站,旨在宣介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出席了上午的宣讲和交流活动,副秘书长苏伟主持,140多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参与活动。新华社

6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驻华使节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活动。此次活动是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参访活动的首站,旨在宣介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出席了上午的宣讲和交流活动,副秘书长苏伟主持,140多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参与活动。新华社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杨虹

    “驻华使节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活动于6月11日在京举行。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共140余人了解中国未来发展规划,实地参观感受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驻华使节们表示,中国的稳步发展不仅造福本国人民,更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
    6月的钓鱼台国宾馆,草木郁郁葱葱。会场内,140余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聚精会神听取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从“十三五”时期中国取得辉煌成就、中国发展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十四五”时期中国需要推进的重点任务、“十四五”为世界发展创造机遇5个方面,向在场人员作全面介绍,并与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关于中国落实双碳目标举措、清洁能源发电和推进双边合作等问题。
    宁吉喆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国在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辉煌成就,同时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始终支持和维护经济全球化,为世界作出了重大贡献。“十四五”时期,中国将按照规划纲要有关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发挥超大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为各国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多动力。“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方愿意与国际国内各界朋友一道,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宁吉喆说。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盛赞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对全球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感谢中国在全球抗疫中为各国尤其是厄瓜多尔提供的大量人道主义援助。
    “一带一路”倡议给厄瓜多尔带来了新的合作理念。目前,中国是厄瓜多尔第二大贸易伙伴,厄瓜多尔是中国在拉美的第十大贸易伙伴。厄瓜多尔辛克雷水电站是中国电建承建的利用中国技术、中国资金在拉美建成投产的最大规模水电站。拉雷亚表示,厄瓜多尔期待在风电及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武雅斌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走进部委活动。事实上很多国际组织以及各国使节都非常期望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形式。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及时。”
    中国政府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后,国际社会普遍渴望了解该如何对其进行解读,希望能够从中国经济成功的实践当中获取一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这个活动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也让中国这些部委的政策决定者听到国际上更多的声音和诉求。”武雅斌说。
    据悉,今年2月,中国政府郑重宣布消除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一项目标——“无贫困”。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受到极大鼓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促处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及腾讯等数字化企业合作,创新地运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开展产业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河北省灵寿县开展了首场赋能活动,社会反响很大,后续还将在四川德格、安徽砀山等地开展系列培训,未来还将推广到更多发展中国家去。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