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建交30周年 中新全方位合作将持续深化
2020-11-13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公欣

    2020年是中国与新加坡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新两国发挥互补优势,相互借鉴,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布局已成为两国经济贸易可持续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在新中建交30周年之际,新加坡和新加坡企业必须继续跟上中国的发展步伐,在未来30年乃至更长期的时间里,保持与庞大且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紧密联系,新加坡必将持续将自身定位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的首选平台。同时,新加坡企业必须继续保持对市场需求的敏感性,并与中国企业建立伙伴关系,以把握新的商机。我相信未来新加坡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关系将持续深化。”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长陈振声日前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作为独家金融服务合作伙伴支持的“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上表示。
    据悉,今年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带领40多家新加坡企业组成的代表团来到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另有50家采购商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参展,彰显了新加坡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长期承诺。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是新加坡企业连续第三年在进博会这一舞台上展示产品和服务。今年以来,尽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新加坡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热情与信心依然高涨。在本次进博会上,新加坡企业横跨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和服务贸易三个展区,总占地面积达到1131平方米,展商中73%的企业均参展过前两届盛会。
    一直以来,新加坡企业凭借深受信赖的高质量产品与服务广为人知。这背后,与新加坡强大的经济韧性和稳定性不无关系。据悉,相较大多数国家经济复苏仍面临不确定、不均衡的问题,新加坡凭借在过去几十年中打下的坚实基础,预计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稳健的经济增长和高就业率。随着服务业的不断发展,新加坡以制造业为基础的经济也日趋多元化。新加坡企业对基础设施价值链,包括总体规划、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和运营等各个流程都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表示:“我很高兴看到新加坡企业在全球经济下行趋势之中,仍对中国市场展现了坚定不移的关注和信心。新加坡是全球重要的基础设施、金融、法律和物流中心之一,新加坡企业独特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能够完美匹配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寻找新加坡商业机遇,也希望新中企业能够达成意义深远的伙伴关系,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进一步发挥新加坡作为东盟及全球市场门户的重要作用。”
    据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副行长刘超介绍,中国银行自首届进博会至今,已连续三年成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与中国进博局一起招展、筹备、参与进博会金融服务的方方面面。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连续三年成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独家金融合作伙伴。在过去的两届进博会上,新加坡分行共为约150家新加坡参展企业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跨境撮合服务,成功撮合两国企业场内签署30多项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累计约15亿元人民币,覆盖生物科技、健康养生、食品、物流等多个领域。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与中国银行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合作,充分展现了新中企业间建立的长期友好和互信关系。这样密切的商业关系不仅有利于个人、企业,更奠定了加强两国间经济联系的基石。新加坡已经有第四届进博会的参展计划,规模预计超过今年。”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在会上表示。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