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Muneeb:贫穷再也无法阻挡我追逐梦想的脚步
2021-06-03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电站运行部脱硫除灰专业主值班员、巴籍员工Muhammad Munee

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电站运行部脱硫除灰专业主值班员、巴籍员工Muhammad Munee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公欣

    2020年底,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优秀巴方员工颁奖仪式举行。来自瓜达尔港的能源、基础设施等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各个领域的18位巴方优秀员工获奖。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电站运行部脱硫除灰专业主值班员、巴基斯坦籍员工Muhammad Muneeb就是其中一位。
    Muneeb见证和经历了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电站调试和3年多商业运营的全过程。2017年5月24日和6月8日,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安装的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先后高标准投产发电,2017年20月28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营。该项目建设历时22个月零8天,比计划工期提前200天,创造了“萨希瓦尔速度”“萨希瓦尔质量”“萨希瓦尔精神”,被巴基斯坦政府称赞为“巴基斯坦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项目的投产发电填补了巴基斯坦1/4以上的电力缺口,解决了当地2000万人口的用电问题,极大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的严峻形势,对巴基斯坦电力产业升级、电源结构调整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将中国制造和中国技术带出国门,将中国标准推向海外。
    Muneeb出生在一个名叫HAVELI LAKHA的小村庄,自小他便下定决心:必须上大学,必须走出小山村,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因此,他一直努力学习,终于在2011年考上了UET大学。但是,高昂的学费却不是一个贫穷的山村家庭能够承受得起的。在距离实现梦想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贫穷再一次成为了Muneeb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然而,Muneeb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经过多次申请,Muneeb得到了休学一年的机会。他利用休学的时间打工挣钱,在与父亲的共同努力下凑足学费,第二年终于回到大学,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从UET大学毕业。
    2015年,恰逢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招聘,刚从UET大学毕业的Muneeb经过面试顺利入职。同年11月份,他同57名巴籍员工一起从拉合尔出发赴中国电厂培训学习。在培训中,Muneeb表现得比其他人更加努力和认真,业务技能、汉语学习上的孜孜不倦和生活中的礼貌待人,让他收获了来自电厂师傅的高度赞赏和深厚友谊。
    在经过为期9个月的培训后,2016年10月3日,Muneeb随他的专业领导兼老师一起回到巴基斯坦萨希瓦尔项目现场,之后又经过4年的学习和实践,Muneeb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逐步成为660MW燃煤电站的主值班员。4年来,在业务上他一直刻苦钻研,生活中待人和善,在岗位和收入上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家庭条件日渐改善,个人和家族的命运就此改变。从此,贫穷再也无法阻挡Muneeb家孩子追逐梦想的脚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萨希瓦尔电站采取积极主动的防疫措施,同时履行社会责任,为附近村民捐献食物和防疫物资。为了保护电站内中巴员工的身体健康,维持电站稳定运行,为巴基斯坦民用、生产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萨希瓦尔电站于2020年3月份开始实施封闭管理。Muneeb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扎根电厂维持脱硫除灰系统运行。而此时他的儿子也降生了。考虑到现场人员紧张的现状,Muneeb放弃回家探望的机会,继续在电厂坚守到2020年10月份才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儿子。
    作为一名有思想、有行动、有觉悟的巴籍员工,Muneeb在个人成长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生活中的谦逊、和善,在工作中的刻苦努力、大格局,都是值得发扬和学习的优秀品质。如今,Muneeb正处于生活改善后自信心逐步增强的蜕变期,在未来他将继续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走向更高的岗位,与萨希瓦尔项目和“一带一路”共同成长,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